若瑜

小狗2.0

闲来无事时,引玉也会听听鬼市里的小朋友们聊天。

他在世间漫漫断续走一遭,几百年光阴如同隔世,心境却变得平静了不少。鬼市无日夜,他反而从那漫无天日的日子里窥见一丝浮火似的光,虽不若真的火焰那般热烈,但他想,这亦已足够了。他早知在这浩荡世间若一盏浮舟,有一归处便是幸了,何苦同自己过不去。

如此,引玉越发安静沉默,却也越发温和平静起来。

他不大爱说话,不活跃,可那些叽叽喳喳的小鬼使们倒是喜欢他起来,平日他在,就拉着他说东说西,吵吵嚷嚷——他就听着,偶尔出神的想着自己的事,也想着自己为何这么招小孩子,一个二个都沾他。

那日听着,不知怎么,聊到小动物。

鬼市阴气重,自然是不会有活物爱来这儿。可鬼市有小孩儿,自然有喜欢小动物的——小小一只,毛茸茸的,团在手里一团,软乎乎的叫,谁看了心里都有软下一块。这些小朋友在城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,偷偷溜出去玩,也要去找些小动物玩。一个个说着,都兴奋得很。

引玉听着,想,倒也正常。上天庭也有养灵宠的。

旁边有小朋友咋呼呼的问,大人,小动物就是很可爱嘛。城主还笑我们幼稚,但城主夫人都有一只小白鼬呢。

……嗯。

引玉忽然答了一声,鬼使神差的说:“不幼稚。是很可爱。”

他说:“我也喜欢小狗。”

小狗很好。

引玉后知后觉,还有点不好意思。

但小狗真的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引玉觉得他有些哭笑不得。

他那直来直去的师弟不知从哪里打听来了他那日随口说的那句话,专程找他神神秘秘的拽着他走了,然后带他来了这里:

十几只憨态可掬的小狗趴在地上,个个都毫无防备的看着他。是很可爱,引玉忍俊不禁,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不知如何处理的惆怅。

偏偏他的好师弟还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,热切的看着他:“师兄,你还想要更多小狗吗?”

“不用!”引玉赶紧打断他,他生怕权一真一个没看住又给他弄一堆小狗过来。他说:“一真,我养不了这么多小狗的。”

权一真的目光有些困惑。“养不了”似乎并不在大孩子的考虑范围内,他的想法非常的简洁易懂,既然师兄说喜欢,那就给师兄弄过来。引玉又说:

“我如果要养这样多的小狗,我就不能陪你了。”

引玉可太懂怎么解释才让权一真听得进去了。果然,权一真思考起了脑袋,随后,他说: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养小狗。”

“……不用啦。”

引玉颇有些头疼。他说:“谢谢你呀,但是这些小狗,我真的养不了的。”

他知道权一真会听他的,尽管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师兄明明喜欢却不要。他乖乖的跟在引玉身后,看到他的师兄换了一身凡间的衣服,走入闹哄哄的集市,对他说“一真,一会儿我做什么都不许闹”,然后将小狗一只一只抱出去。

他语气始终温柔和善,憨态可掬的小狗,他卖给人不收钱也就算了,他甚至还多拿了一些给买的人,轻轻的说,它很乖,养大了也不要宰它,看家护院也是好的。他与人说话时带着淡淡的笑,权一真听他的不说话,就蹲在一旁看着他——西方的奇英殿下长了张高鼻深目的眼,可是蹲在地上时,看着就像个小孩子。旁人见了,只觉得那是卖小狗的青年人带出来玩的弟弟,也不会往西方武神身上想。

他就这样蹲在一旁,认认真真的看着。

他看不够引玉。他喜欢看引玉这样说话,温温柔柔的;就算他不说话,他也能这样一直一直看下去。

……直到引玉推了推他的肩膀,说:“好了,走吧。”

于是权一真站起来。他去牵引玉的手,引玉怔愣了一瞬,提醒到:“我的手是脏的。”

抱了许多只小狗,他手上全是绒绒的毛。他有点不好意思,轻轻的说:“都是毛。”

权一真看了看,点点头。然后牵起来吹了两下,不放了。

“……”

好吧。

引玉由他牵着,两个人走出去好长一段路,直至周围的景色逐渐萧瑟,日薄西山,人声鼎沸转为寂寥无人。权一真不说话,引玉就问他:“你怎么不说话啊?”

权一真认认真真的回答:“我怕我说得不对,你又丢下我走了。”

他说:“我是不是又弄错了,你其实不喜欢小狗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引玉摸了摸他的卷发。他说:

“是喜欢……是很喜欢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fin.

评论(7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